上星期可說是揮汗忙做餅阿~


原本還在想要不要做月餅因為客戶已經送了好多月餅~


但基於人情太多~外婆住院時姑媽,阿姨曾祖母等等都紛紛到醫院探視外婆


燉雞湯給外婆喝,這讓我做子女的很過意不去,雖然我天天到醫院陪兩老


但還是很感謝親戚的陪伴,讓外婆可以多吃ㄧ點,在年節時出院與家人團聚


雖然我們也曾經在醫院過節,帶外婆想出院的心我們都看在眼裡~


跟住院醫師不斷商量溝通看看是覂可以在中秋節前出院,


然而外婆也很聽話的努力吃吃喝喝~讓自己有精神~順利在中秋節前回家~


然而爸爸也說要謝謝客戶平日的照顧


就這樣........我就捲起袖子開始忙做餅~


每天只有短短幾小時可以製作~但我卻很開心~


早上陪未上學的女兒上上才藝課,弄午餐跟午休後我才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餅


還得趕在下午3:30分前烘烤完成~因為要去接丹尼爾先生放學~


最讓我感到溫暖的是兒子一進家門的說:媽咪~這是什麼味道阿~好香喔~一定很好吃~


所有的辛苦都值得ㄌ~謝謝你親愛的孩子~你總是這麼貼心的安慰我~



上週六去曾祖母家烤肉時姨婆們跟我訂了10盒~芋頭酥


說我做的好成功好好吃~不油不膩很好吃~他們說在大賣場量多品質卻很差


不是爆餡就是破皮,送人很不好看....看到我做的芋角酥螺旋很美很有賣像,


決定送人幫忙推銷~哈哈哈~搞不好明年我就接訂囉~


於是我又在週日早上跟晚上分別做兩盤74粒~


只要大家開心~吃得安心~我也願意跟大家分享~


芝麻口味~肉鬆Q糬芋頭酥 這頗受大家歡迎~鹹甜鹹甜~


另一款沒有撒芝麻的則是~Q心麻糬芋角酥


Q心麻糬可分瓜些芋泥的甜膩


食譜配方來自於[許正忠]老師的[高人氣伴手禮:自己學著動手做]


這本書中的配方都很不錯~值得推薦收藏





周日晚間終於忙完開著車子出去送貨~跟LILY阿姨約喝茶


帶著剛出爐的月餅她吃得很開心~說好感動~


中國人還是保有傳統的美德~我喜歡這種年節家人凝聚在一起的氣氛


不管是烤肉或是吃頓飯~大家總能開開心心的聊著比此生活上的變化


今年很開心家中有ㄌ大一生~姪子考取不錯的大學也選ㄌ未來志向的科系


離開家獨立的住校生活展開,我想這是一各男孩子學獨立負責任的開始,


而二伯也即將入住新家~長久以來的辛苦終於有ㄌ代價~


看著你們開心的介紹未來新家的藍圖~所有喜悅在你們的臉上一覽無疑~


我們很替你們感到開心~期待著那一天新宅裡熱鬧的談笑聲~


孩子們樓上樓下跑的嬉戲聲~真的~好替妳感到開心~


而至於我們~還再努力的找尋座落點~


不過相信很快!很快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家~


今年中秋對我們一家過得很開心~希望身邊的你或妳也能開開心心過節喔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