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帶著孩子們在MOS吃完早餐


順道逛到愛買...看到蔬果區新鮮的水果


想起我那幸福ㄉ天然手工果醬還在腦子裡不停徘徊著


這時就買ㄌ日本青森蘋果及肉桂


打算回家開工試做我的手工果醬初體驗


[蘋果肉桂醬]


材料:蘋果 冰糖 麥芽 檸檬汁 肉桂粉


果醬的比例是1:1就看自己喜愛甜度再加減囉~


慢慢攪 慢慢攪 那淡淡的肉桂香瀰漫著我的廚房


當蘋果由淡黃轉透明褐色即可完成


剛起鍋我等不及偷偷品嚐一口~


真的是人間美味ㄋㄟ!就是忘不了德式肉桂蘋果派


回台灣時我也曾效仿德式肉桂蘋果派


在配方上多加ㄌ玉米粉


現在研究中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添加這些不天然的加工品


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的蘋果派~


因為沒有烤箱的關係不然媽咪媽上做scone


來搭配這熱騰騰剛出爐的蘋果肉桂果醬


原來果醬製作過程很簡單~但其中的味道要調配到洽好卻很不簡單


今天晚上媽媽再試做 "桃李果醬 "看看


因為現在正是產季~用產季的水果最棒ㄌ~


製作相片過程到時再補囉~敬請大家期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