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只花了不到30分鐘做好了5顆山東饅頭



因為不知道成不成功不敢一次做太多



今天我上網看了[孟孟夫人的網站]原來是我最喜歡ㄉ甜點老師ㄓㄧ



看到老師介紹了多款饅頭配方.就也來試試~



麥香~麥香~庵那失散多年的老兵!我愛死了



我跟婆跟小姨都很愛吃山東大饅頭.紅豆餅.槓子頭...



我們不是外省人卻活像外省人似的...



吃山東饅頭要捏一塊塊淨泡在麻婆豆腐裡..那種口感真是好吃到不行



老兵就是老兵手勁真大.才能揉出這麼結實的饅頭.



整個人幾乎都撐上桌子來揉麵了.那麵糰還真的是硬梆梆.



我可使出吃奶的力氣而已.我出的是蠻牛的力氣阿.....@.@



揉麵時很乾也很硬.雖然不像麵包要揉出薄膜.



可是一定要揉的光滑.也不能嗆太多的生粉.免的饅頭做好時裡面夾生



喜歡吃麵食的朋友.難得的一個好配方一定要做來吃吃看。


孟老師分享山東饅頭製作過程請連結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jackie.baking/meng/158711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