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冷ㄉ冬天  讓你想到什麼?  


紅豆湯圓 麻油雞 薑母鴨 還是酒釀   


我想念我爸爸的拿手菜 蘿蔔絲酥餅


回憶起爸爸開餐廳的時代


每到冬天蘿蔔盛產季節


客人總會點上一客手工的蘿蔔絲酥餅
 

不管是自己吃還是請客都很好


連除夕的前一晚都還有客人上門來提領


爸爸也曾經歷過自己的事業


為自己的事業努力打拼


如今一下子退休就覺得老好多.......



昨天看他們吃著我做的[胡椒餅]


心裡覺得好開心 好滿足 因為我長大了


換我做給他們吃 

就像是當年小時候吃著爸爸做的那樣的感動


而這就是[傳承]


說到這..令人又食指大動


冬天的蘿蔔 又大又甜


今兒個................我就來做蘿蔔絲酥餅

解解饞吧!


材料 基本油酥皮


21個對切後42個 [因為蘿蔔絲酥餅就是要有螺旋狀]


油皮 :
中筋麵粉 600g
水 200g
酵母粉1.5茶匙
酥油/豬油 75g



油酥
低筋麵粉 400g
酥油 280g

內餡
蘿蔔大條一條 搓絲 加兩湯匙鹽抓出水
加入豬絞肉 蝦皮 白胡椒粉 蔥花 雞粉少許 香油少許即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