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又到了桂竹筍的季節


很幸運也很感恩外婆的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的


讓我們才能體驗拔桂竹筍的樂趣


那一天爸爸特地休假主要是陪媽咪去捐血


因為已經錯過了幾次捐血日


對我而言捐血助人很重要,不花錢不出勞力的幫助人


剛好我的血小板量很足夠我告訴自己


在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努力捐血幫助更多更多人


希望大家有空也幫忙捲袖救人喔~


血液分離術需預約~時間比較長呦~


但兩星期就能捐一次~幫助別人自己也感到無比的快樂




捐完血已經中午了~吃飽飽後上山


眼前一片美景阿~視野遼闊,身心舒暢極了~


陽光,空氣,美景皆在我眼底呀~




外公外婆爸爸拔了好多的桂竹筍,汗流浹背的成果


媽咪的工作就是將筍殼脫去,傳統的方法真有趣


用手將筍殼捲的方式捲下來~太神奇了~


但捲到最後手指頭好痛阿~



好肥美的筍子呀~



準備煮筍子囉~







好慶幸自己是農家子弟後代,可以讓我的孩子體驗當季豐盛的筍子。


一煮好沒任何調味就吃個不停,直説好吃得不得了


因為下大雨所以沒辦法找尋螢火蟲


丹尼爾先生堅持要帶沒有拆筍殼的竹筍給同學看,


特地留了一些讓他週一帶去學校分享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