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po文囉~


因為有ㄌFB幾乎都遺忘ㄌ部落格~


偶爾會上來一兩次~真對不起留言給我的朋友們~


其實還是都有在做菜~至於點心還得再停一陣子~


因為我的廚房還沒搞好ㄋ~這就得怪我家的老爺囉~


最近天氣熱到不行~進廚房還得看心情~


炒各菜全身已經溼透~但天天外食又不營養健康


這一陣子我跟孩子們都很愛吃[荸齊] 脆脆輕甜的口感吸引孩子


我想有人可能還不太認識[荸齊]就讓奇摩知識來告訴大家


別名:馬蹄

原產:東印度、東南亞及斐濟等地的沼澤地區

科別:莎草科多年生草本

食用部位為地下球莖,栽培種植脆而甜,球莖比野生種大,


不論生食或煮食後均保持甜脆口感,成為菜餚中的特殊材料,又可加工製澱粉及製罐外銷。

再醫療上有只可、消食、解熱的效能,傳說上小兒誤吞硬幣,可食用大量荸齊,消除肚痛,化解不適。

台灣在18世紀即有栽培記載。由於採收時雇工不易,又沒有加工外銷的優勢,只有在嘉義地區有零星栽培。

(來源:蔬菜Ⅱ 曹幸之/羅筱鳳 編著)


今天弄ㄌ孩子們愛吃ㄉ蝦鬆~超下飯滴^^


搭配蘿美生菜也好吃~直接拌飯也很贊喔~


材料簡單又方便^^ 家裡有小朋友的你不妨也試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