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來自[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]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5574930


太郎媽媽第一次嘗試包[客家粄粽]


其實跟草仔粿很像~只不過粄粽多ㄌ個粽葉香~


這幾天一直反覆到小小米桶家看ㄌ又看~終於就選在今天~


不過~也多ㄌ些意外插曲.............


一早太'郎媽就帶著優香及太郎一起道路口的雜貨店買粽葉時


誰知~粽葉一下被包走ㄌ


還來不及反應也好記各婆婆媽媽在一旁說:你買回家囤貨阿???


雜貨店老闆說:誰知道今天一早不包的人一下通通跑出來ㄌ


挖哩嘞~頓時我的肩膀像是加重ㄌ100斤地 東西再身上似ㄉ


好想哭ㄛ~想哭啦~昨天還高興的在愛買買ㄌ糯米粉.蓬萊米粉等等


重死人ㄌ.....................超想哭的拉~老闆安慰說他已經打電話叫貨ㄌ


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...........


又多著沉重的腳步蹣跚的走道愛買趕緊看看有沒有粽葉


結果也是[沒有]上面貼著[今日已售完畢]


企的我跑去愛買服務台問:你昨天也沒有貨今天也沒貨


那檔期的DM上面寫著銷售日期是到6月 豈不是騙消費者嗎??


服務台的人可能也看我要抓狂ㄌ~頻頻致歉


那有什麼辦法只好又走回家..............超想哭的拉~


回家打ㄌ電話給爸鼻訴苦.........意外得到..爸鼻要幫我買且中午送回家..........


我的心情就從谷底又迅速的像是座雲鄉飛車一樣的升起


等ㄌ又等~中午爸爸打ㄌ電話說內湖正下大雨不送回來ㄌ~


企屬人ㄌ~好生氣可是又好想做.....公公都幫忙將配料都切好說


不管如何冒著大雨我也要去找~就這樣我又騎著小姨的摩托車到新店穀城


一次給他買各過癮......連明天的份也通通買起來


明天繼續挑戰[高氏先肉粽]作法


開心的是......回家算錢怎麼算都覺得奇怪


買ㄌ40粒的蛋黃又買ㄌ5斤糯米及粽葉.麻繩.半斤栗子


怎麼才$202元ㄋ??原來老版少算ㄌ蛋黃的錢


真的是要偷笑ㄌ~也算是我今天辛苦的代價好ㄌ~哈哈哈哈哈哈


回到家弄孩子們睡覺後就跟外公外婆三個人開始做粄粽


外婆原本很反對是媽咪一直吵著要做


當我們吃著成品時..........外婆還直呼說[怎麼這麼好ㄔㄚ~][第一次就這麼成功]


下依次知道ㄌ就可以將外皮在弄多一點 會夠好ㄔㄛ~


今天晚餐真的吃不下ㄌ~因為我每次都當外婆的成品試吃者


請外婆弄點清淡好消化的粥品 好好ㄔㄛ~再喝點文山得獎有名的包種茶


解解油膩 消化消化~今天真是水深火熱阿~



 






 



 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