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採葡萄活動


也是我給孩子們體驗的計畫ㄓㄧ~喜歡帶著孩子去親手體驗生活


種菜.拔水果.捉泥鰍...這些都是我小時候有過的童年經驗


如今帶著自己的孩子再過一次童年~


這張相片是ㄍㄍ7各月的時候我們去日本子住旅行採的葡萄


好可愛呀~好懷念....



香甜多汁的葡萄~日本~有我們全家的足跡



 


然而~台灣採葡萄是第一次的體驗~看到台灣的水果這麼豐富


真得覺得"台灣最棒" 我愛台灣~而大村鄉農會積極輔導農民使用套袋、


有機栽培,使得巨峰葡萄粒粒飽滿、品質好、甜度高,


行情也不錯.喜歡的朋友不妨帶孩子們親自去體驗~




出發~7月天氣不穩定~一路上遇到狂風暴雨展轉又是一片天晴



到ㄌ農村片片的紅磚瓦屋真令人心動~


我愛鄉村~小時候我們跟著表哥表妹住在外婆家~


走在田野路上....到溪邊抓螃蟹,摸蛤仔....好懷念呀




隨處還可見到土芒樹ㄋ~真想偷拔一顆吃吃看~但沒那個膽


有孩子在~不可做錯誤示範~拍拍照就好


果農來接我們進入他的農區~好美~
 



葡萄樹下往上看上去的美景~








這是我剪的葡萄喔~





果農說我們很幸運~剛剛才下過大雨~依稀可見到葡萄樹葉上的雨水~


妮子超愛吃葡萄~邊吃邊拔~好吃好吃!


採ㄌㄧ箱回家~^^
 


接著還有點時間~我們又來到熟悉的鹿港老街逛逛~




今年特愛吃古早味~黑糖粉條剉冰




蚵仔粥~飽滿的蚵仔很鮮甜~


手工蝦丸~


處處可見烤透抽~


"芋丸"是當地的特產小吃之ㄧ~


晚上回到家~洗一大碗公的葡萄來吃~


好甜美優~孩子們很開心的說這是我們拔的葡萄~


媽咪~我們下次再去好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